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中国移动举办数据治理与展望大会暨法治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3-09-06

为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数据治理法治化精神,8月29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以“数治夯基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数据治理与展望大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议指出,中国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特征,顺应信息能量融合创新的时代潮流,积极构建内治外用、治用并举的数据治理模式,促进释放数据要素价值,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提档加速。会议强调,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充分利用海量数据资源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深化数据治理创新实践,促进数字经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一是当好高质量数据资源汇聚者,厚培数据生产“黑土地”;二是当好高水平数据平台运营者,畅通数据流通“大动脉”;三是当好高品质数据服务供给者,打造数据价值“增益器”。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国资委推动国资央企大数据体系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会上,中国移动法治建设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通过专家委员会机制,为集团推进数据治理、释放数据价值发挥重要智库作用,更好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好履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三个主力军”责任。多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200余人现场参加大会,近5万人在线观看大会直播。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