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中国海油召开2023年度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现场评价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2023年9月18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现场评价工作启动会,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自评价工作,对现场评价工作作出部署。集团副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合规管理部门及重点领域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所属单位主管领导、首席合规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已被列入集团公司今年印发的《中国海油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 全面加强合规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为扎实开展合规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抓手。有关总部部门和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提供现场评价材料,真实反映本单位、本部门合规管理工作现状,通过评价找准合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防范化解合规风险的措施建议,进一步压实合规管理主体责任;要通过本次现场评价工作,探索科学合理有效的评价方法,建立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常态化工作机制,促进公司合规管理体系持续改进提升;要探索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与内控、审计等检查评价的协同机制,提高管理效能。

根据工作计划,评价小组由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和外部咨询机构组成,用一个月时间,赴集团公司总部和五家所属单位及其部分三级及以下单位进行现场工作,针对各单位不同情况展开综合评价和专项评价,形成评价报告呈报集团公司董事会。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