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中交集团举办2023年首席合规官(总法律顾问)履职培训班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2023年9月11日至14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首席合规官(总法律顾问)履职培训班,集团总会计师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作主题培训。

培训班强调,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筑牢依法合规经营的思想基础;首席合规官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履行践行自身职责使命;要发挥法治合规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确保法治合规工作走深走实。

培训班解读了《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的重点内容,并从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风险管控、强化涉外风险防范、推进以案促管、加强重点领域合规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法治央企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根据公司业务特点,邀请内外部专家,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财务风险合规管理、投资项目合规管理、分包合同合规管理、海外反腐败、建筑工程领域刑事责任防范、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合规要求等方面开展理论与实务授课,在培训期间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主题座谈。此外,此次培训通报了集团2023年前三季度案件管理相关情况和总部对接重大项目法律合规风险问题与工作建议情况。公司各二级单位首席合规官(总法律顾问)、法律风控机构负责人共计87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