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  >  经典案例 > 正文
电建地产·南国置业围绕“红”字 打造新时代商业品牌

    发布时间:2021-12-13

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中,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生产经营的作用价,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新经济、新业态改变了城市传统社会格局,催生了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等新的组织形式。城市中心的商圈市场就是一个小社会,应加快推进红色商业示范化。

红色商业中有自信,指引我们“不畏浮云遮望眼”

红色党建强引擎,激活商圈新动能。7月1日,电建地产·南国置业首届红色文化节盛大开幕,标志着南国置业红色商业开始强势“出圈”。在红色文化节开幕仪式上,武汉市武昌区领导指出,长期以来,南国置业党委以建设精彩城市生活为使命,坚持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党员“三步走”,从而凝聚党建氛围,发挥商圈红色基地作用。这是一支斗志昂扬、不忘初心、充满信心的红色队伍。而一张来自武昌区粮道街道党工委颁发的“2020年度粮道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荣誉证书成为了最有力的证明。南国置业党委联合各商业项目所在辖区内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项目商户从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共同目标入手,建立“项目化党建联合体”,整合商圈市场内各种资源,围绕“商”字做文章,通过打造“红色引擎”、建设“红色阵地”、提供“红色服务”、培育“红色商家”、建设“红色商业”,打造出了一条商圈市场党建引领生产经营的新路。实现了区域内各类党组织从“孤军奋战”到“共同参与”,从“条块分割”到“整体推进”,从“简单粗糙”到“精准发力”的转变。

泛悦汇·昙华林作为红色商业“出圈”的拳头项目,项目周边拥有大小红色资源10余座,故而项目充分利用红色基因,彰显红色自信,共建平台,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开展活动夯实“红色阵地”为切入点,通过有效整合组织资源和社会资源,形成营销活动和社会责任互促互进的工作新局面。从“保居民就业”“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到校企联动开展中学生爱心义卖活动,从政企联动开展“百年同心·百人同寻红色根”系列党史活动到“童心永向党 共绘新时代”建党100周年武昌少儿书画大赛作品展盛大启幕。“红色商业”的标签牢牢地粘贴在泛悦汇·昙华林项目上,既大力宣传了红色精神,也促进了商业经营。

红色商业中有榜样,凝聚我们“风雨不动安如山”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商业发展也要充分发挥红色精神,经商办企业也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追忆百年峥嵘,见证大国崛起。泛悦汇·昙华林围绕日晷广场布置红色文化影像展及建党百年文化时光长廊,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感知建党百年华诞,感悟党的初心,以活动树立文明风尚,优化红色文化氛围,进一步树牢南国置业“红色商业”品牌形象,让其在群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自红色商业试点以来,泛悦汇·昙华林出租率由82%提升至96.7%,共引入39家品牌,包含奈雪的茶、泸溪河、必胜客、茶颜悦色等知名网红品牌;同时通过铺位内退、冷区动线调整等措施,极大提升了负二楼氛围。2021年项目最高日客流5.49万,同比2019年同期上升57.31%,开展红色商业取得了立竿见影的良好效果。

同样拥有丰富红色资源的泛悦汇·KA街,积极致力于建设集党建活动、图书阅览、公益服务等为一体的党建红色阵地,为商圈内的党员、企业、商户提供全方位的“红色”服务平台,提供发展政策咨询、人才引进、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多项服务,探索推出党建、商会、公益多元服务模式,凝聚力量,共享资源,探索建立“党建促发展、商圈共繁荣”的商圈市场党建新模式,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南国置业红色商业,我们行!”

红色商业中有担当,激励我们“越是艰难越向前”

“起跑即是冲刺,开战即是决战”,为尽快带领项目迅速转变思想,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团队,实现党建工作与项目管理一手抓,不断加强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党支部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台账,举办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最终实现引领项目的高效生产。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以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商圈市场覆盖面为基础,泛悦Mall·南湖店、泛悦坊·西城店、泛悦国际等项目先后开展“党员经营户”“党群共建户”挂牌行动,凝聚的“红色生态圈”,为经济发展注入“红色生产力”。

心系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泛悦Mall·长虹店、泛悦·城市奥特莱斯、南国大家装等项目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夏日送清凉”、助力高考、中考公益活动等活动,建设“爱聚力”红色志愿者驿站,成立南国置业志愿者青年突击队,为商户及周边居民群众提供政策宣传、应急药品、爱心雨伞、免费饮用水等服务项目,以暖心服务践行着为民初心。

联动师生,共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9月10日教师节,泛悦汇·昙华林携手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一、高二的全体同学,开展的2021 年度“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实验大爱情怀”阳光义卖活动。 同学们早早来到现场,原本寂静的昙华林·泛悦汇一下子沸腾起来,人山人海,热闹非凡。30余个义卖摊位齐整井然有序,招牌绚烂缤纷高挂;Cosplay眼花缭乱,音乐才子歌声绕场;玩偶娃娃等待套圈,精美海报巧遇买家;原创书画静候有缘人,美味佳肴谗尽爱食客……琳琅满目的自制商品、创意无限的想法,实验师生用智慧奉献爱心,用温暖诠释善意。义卖现场,当然少不了省实验学子夺目的节目表演:有小提琴吉他弹奏、有街舞古典舞表演、有pop和rap、还有汉服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师生们的真心和用心,以及对阳光义卖的支持。在全体同学、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此次阳光义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共筹得善款70820.38元。活动当日,项目客流也突破5万人次。据了解,该笔善款将由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购买物资,送至相应贫困学校用于爱心捐助,对特困学生进行重点扶持。目前,“阳光义卖”活动累计超过6000余名实验学子参与其中,所筹善款累计超过40余万元,所资助学校涉及省内10余所中小学。

红色商业中勇于作为,推动我们奋进新征程

近期,当疫情再次袭击湖北·武汉,泛悦·南国中心快速采取行动、迅速落实防控措施,为确保顾客健康,商场服务台、各商户配备体温测量仪、消毒免洗洗手液、消毒酒精等物资,供顾客免费使用。商场定点播放广播,温馨提示并引导顾客,佩戴好口罩和使用消毒洗手液;安保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标准动作,扫码进场,为商场内人员的健康安全站岗把关。以责任担当践行红色商业使命,8月10日泛悦·南国中心项目登榜《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红榜”名单》。

党团建设相互促进,为青年提供逐梦舞台。8月13日至14日,南国置业泛悦国际项目承办了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青春中国》四川省启幕仪式及歌唱选拔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线下8.6万人,线上26万人观看。项目着力发挥党团组织优势,针对青年突出需求,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服务青年、服务群众。

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以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商圈市场覆盖面为基础,泛悦Mall·南湖店、泛悦坊·西城店、泛悦国际等项目先后开展“党员经营户”“党群共建户”挂牌行动,凝聚的“红色生态圈”,为经济发展注入“红色生产力”。

百年风华,栉风沐雨。红色商业蕴藏着巨大的时代价值,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借百年春风,加快红色商业“出圈”表达,量身打造特色商圈党建服务,提升商圈党员归属感,激发商圈活力,让“红色商业”成为商圈里最亮的色彩。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