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  >  经典案例 > 正文
冶金地质总局:战疫一线党旗红 使命必达显担当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22-04-19

3月初以来,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以下简称“总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冶金地质专业技术优势,积极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性,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力保障生产经营持续推进,让鲜红的党旗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高高飘扬。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所属福建冶地恒元集团有限公司派出技术专家参与福建省泉州市方舱医院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高效完成紧急任务。3月中旬,河北廊坊地区疫情迅速蔓延,三河市委拟启用三河市中医院燕郊院区以备急用,需要对院区进行箱变扩容应急配电。总局所属一局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安排所属电力公司紧急调配设备,施工人员顶风冒雪,克服气温低、疫情封控等重重困难,快速完成1000KVA箱变扩容任务,为医院医疗设备运行解决了大负荷供电难题。在福建泉州,疫情来势汹汹,泉州市委需紧急建设泉州市快捷健康驿站北峰项目(即泉州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激增的确诊患者,总局所属福建冶地恒元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派出两位技术专家参与项目建设研讨会,对填土边坡及污水接收罐深基坑处理方法提出了既满足安全性能要求,又满足工期要求的可行性方案,确保了该项目的及时推进和如期完成。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所属山东局组织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为被封控的在建项目输送防疫应急物资

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有力保障生产经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总局党委统一部署,全系统各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同部署、同安排,确保生产经营顺利推进。4月5日傍晚,总局所属山东局一在建项目工地采取紧急封控措施,山东局岩土工程设计院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党员突击队在详细了解该项目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封控区内项目人员生活情况后,根据项目人员迫切需求,积极筹备一批口罩、消毒液、矿泉水、被褥等生活防疫物资,于当晚10点前将所有应急物资交付该项目经理部,确保了项目生产有序推进。本轮上海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态势,总局所属二局冶地恒元建设上海分公司党支部开启以党支部书记居住公司办公,其他在沪员工居家办公随时准备工作的联动模式,加强与业主、总包、设计、监理等各方沟通,重要工作不落下,日常工作不断档,保证了疫情期间重点工程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所属三局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彰显央企责任担当。疫情牵动人心,总局党委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专业领域发挥自身价值的同时,全力配合驻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在驻地山西省多个地市均出现确诊病例的形势下,总局所属三局专门抽调职工作为驻地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员,就加强网络排查对管理员进行专业培训,并派出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定点消杀、一线巡逻等社区志愿服务。在本轮上海疫情牵动人心之时,作为中央企业驻沪单位,总局所属正元地信地球物理上海公司党支部书记孟金龙以身作则,积极参与青浦区徐泾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收到社区专门发来的感谢信。

抗疫虽艰意愈厉,战斗还在继续,坚持就是胜利。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将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战斗状态,精准落实措施,为尽早实现动态清零、持续推进生产经营、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作出更大的努力,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