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  >  经典案例 > 正文
中国大唐:早部署 细谋划 严落实 全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1

国资委党委部署开展“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后,中国大唐党组迅速行动,把主题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注重坚持“三个融入”、做到“三个贯穿”、开展“三个查一查”、抓好“三个结合”,确保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坚持“三个融入”抓谋划。中国大唐党组在第一时间传达活动要求,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4月19日召开了动员会,对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要把主题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安排;把主题活动融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项任务,通过强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走深走实;把主题活动融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作为集团公司贯穿全年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谋划、整体推进。

做到“三个贯穿”严落实。坚持把学习研讨贯穿活动始终,计划在4月份开展集中学习,5到7月份组织各种形式专题学习讨论,将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的方式推出5-6个专家讲座。4月19日举办了第一期专家讲座,系统企业部门副经理级以上领导干部2350余人参学。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要求学习研讨要结合问题学,在学习中对照实际工作,发现和研究问题;查摆问题阶段强化对标对表,确保查摆不松不漏;提升阶段突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重点问题得到解决或阶段性有效推进。坚持把整改提升贯穿始终,活动期间查摆发现的问题,能马上解决的坚持立即整改;对需要整体谋划推进的,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确保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

开展“三个查一查”转观念。中国大唐党组强调在活动过程中,不仅要查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还要查摆党员干部思想观念上的具体问题,坚持两者同步推进、互动互促,推动活动不断深化。中国大唐结合企业实际,提出在4到7月份在系统内开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解放思想二次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在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查”活动,即查一查是否存在不能为、不愿为的“躺平”心态,查一查是否存在担当不足的“看客”心态,查一查是否存乱作为的“蛮干”心态,通过“三查”找到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国大唐落地见效夯实思想基础。

抓好“三个结合”促发展。中国大唐党组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把主题活动与当前的提质增效工作相结合、与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相结合、与推进二次创业走深走实相结合,把活动融入到企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组织系统企业对工作思路进行再完善、再明确,对重点举措进行再改进、再深化,对工作作风进行再对标、再提升,以学习研讨成果推动工作开展和问题解决,以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活动成效,推动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新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