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  >  经典案例 > 正文
国电电力:创新“导师+擂台”党建人才培育模式

文章来源: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9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党委以视频形式组织开展了“创造优秀研究成果的路径与方法专题”培训,标志着该公司“导师+擂台”党建人才培育模式正式启动。

“导师+擂台”党建人才培育模式是国电电力继“理论学习五步法”后,党建工作又一次创新升级。今年,国电电力党委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党领导统战群团工作、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7个方面确定了36个政研课题选题,经基层申报,成立了63个课题组。该公司专门聘请4名政研课题研究专家作为导师,以“导师”带队分组研究,各课题组通过抽签方式选择导师,每名导师带10个课题,各组在导师指导下通过访谈调研、查阅资料、座谈研讨等形式开展课题研究。并通过初评、终评两次“擂台”赛方式,最终评选出年度优秀政研课题。

该公司党委注重政研课题研究工作过程中培养新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建创新。每个课题组中至少有一名90后员工,旨在通过参与课题研究,培养出一批善学习、懂政策、会研究、能写作的高素质党建队伍。同时,紧贴企业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以切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建立一种思维,培养一种习惯,形成一种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