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  >  经典案例 > 正文
中国大唐物资仓储事业部:打造“党建引领+数字仓储”特色党建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27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仓储事业部(以下简称大唐物资仓储事业部)党支部用“三亮三促”,努力创建“党建引领+数字仓储”特色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全力保障集团公司风电机组安全生产,有效减少风电企业机组停机2.8万小时,实现集团公司风电主机配件联储代储服务覆盖率达到73.27%。

用党员亮身份,促进引领。仓储事业部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带头讲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第一议题”,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聚焦重点关键,用“三查”和“回头看”全面查找突出问题,不断解放思想,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党支部学习活动,围绕热点、重点讲话及会议精神等,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综合素养。通过“创岗建区”等活动,促进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两个作用”,党员示范亮身份,带动责任区工作稳中求进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建立党员网格化管理模式,嵌入党建因子,坚持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主题党日+创新驱动”“+政治生日”“+红色基地”“+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模式,让党支部活动更加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党员在学习活动中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意识,凝聚战斗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共同做好“数字仓储”文章。

用支部亮提质,促进增效。党支部凝聚群团力量,提升在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新征程中奋勇前进的战斗力,促进提质增效。创新开展“仓储高质量发展讲坛—高质量发展我来讲”活动,培养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服务水平高的复合型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内动力。通过每季度评选“仓储之星”活动,激励党员职工创先争优,促进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以“弘扬劳模精神争作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劳模宣讲活动,引领干部职工以身边获得不同层级的荣誉获得者为楷模,为仓储发展建功立业、主动作为。团结凝聚团青职工力量,志愿服务冬奥会、为集团公司“十四五”贡献金点子,在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新征程中不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创造青春业绩。

用平台亮智能,促进发展。该党支部强化党建总揽引领作用,围绕集团公司对“数字仓储”发展总要求,凝聚党员职工智慧和力量,创新建立中国大唐“智能仓储管理平台”。该平台作为电力行业首家智能仓储管理平台,攻克了仓储平台与ERP系统数据对接、数据交互等难题。平台的上线运行,分别获得“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及“第十六届仓储配送大会‘2021仓储现代化优秀工程奖’”两项荣誉。2022年,党支部结合“岗区队日网”联创联动活动,克服疫情困难,稳步抓好重点项目、重点责任区,推进“智能仓储管理平台”的推广应用,同时设立重点攻坚“快品物资编码标准化应用及团体标准”的建立和申请,依托平台推广,提升物资编码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