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  >  经典案例 > 正文
保利发展控股大连公司:党建赋能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5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保利集团下属保利发展控股大连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公司”)牢记中央企业的光荣传统,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赋能经营,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根深方叶茂,魂固枝乃荣。在党支部红色力量的赋能下,大连公司努力打造“红海”特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建铸魂 真抓实干稳根基

大连公司党支部坚决贯彻上级党委部署,坚守政治本色,将体系化、制度化建设层层压实到支部的“毛细血管”中。

理论学习凸显“实”。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引领带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形成攻坚目标和行动举措。

组织建设凸显“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组织核心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堡垒建设质量。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标准化流程,通过决策程序前置,本年度累计通过支委会讨论决策重大经营议题百余项,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做到执行有标准、过程有监督。

活动形式凸显“新”。探索创新党支部活动方法路径和形式载体,使沉浸式、立体化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红色践学、知识竞赛等形式打造“党建+”、“红海+”交流实践模式,增加党员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使党支部活动固根基、显实效、暖人心。公司党支部将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延伸到经营业务中,通过召开“团结-批评-团结”交流提升座谈会,以“换位思考、红脸出汗”方式打通部门沟通堵点,找准问题症结根源,提升部门协同效率,为公司经营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党业融合 攻坚克难勇破局

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到哪里,党组织的堡垒先锋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大连公司党支部着力探索新时代党业融合路径,在企业经营中嵌入党建因子,使党建经营共绘攻坚克难“同心圆”。大连公司党支部充分激发党建红色势能,在经营业务中奋勇破局,形成“上下贯通、横向协同”的党业互促格局。大连公司党支部通过共联共建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高政企协同效率,形成“握指成拳”的问题解决合力。深化落实书记委员挂帅督战制度,畅通问题反馈渠道,高效调动部门协作,提高重难点工作完成效率。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书记委员严抓任务关键点,层层压实,节节推进,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充分诠释央企责任担当。

党员表率 昂扬斗志做先锋

切实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意识,凝聚上下贯通向心力、战斗力,做到“层层抓落实,人人见行动;一线炼本领,干事争先锋”。大连公司领导干部牢记进一线调研的重要性,经常深入公司重难点项目走访。通过调研,深切洞察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根据调研实际,大连公司党支部组织成立多支“红海”突击队、先锋队,充分调动党团青年“亮身份”的积极性、“当先锋”的责任感、“做表率”的自觉性。疫情期间,党员、团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送物资、做志愿、稳秩序,让党徽、团徽在一线熠熠闪耀。在关键业务节点,党员先锋队深入一线助力经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示范岗”、“奋斗榜”等形式,选树优秀榜样,对标党员先锋,汇聚锐意进取正能量,焕发奋勇争先精气神。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保利发展控股大连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促进提质增效,发扬保利“保国利民 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坚定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团结奋斗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贡献更多保利发展力量。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