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  >  经典案例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发挥党委领导作用 服务国家战略主动作为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20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关键时刻展现央企担当,坚决当好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的国家队和主力军。

聚焦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区域重大战略

在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面,与海南省政府合作引进高端医疗器械项目,共同打造海南生物医药创新及产业化平台和世界级检验检测平台;在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方面,坚持产业升级方向不动摇,与辽宁省共建国家级防护基础材料创新中心;在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开放方面,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推动再生资源产业合作落地落实;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方面,以新兴铸管高质量服务助力长江大保护管网全生命周期管理降本增效。

聚焦保民生保大局

积极主动参与京津冀洪涝灾害、积石山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帮扶扎实有力,积极参加消费帮扶活动,“让生命听见声音——中央企业公益助残活动”让500多名听障患者重新听见声音。产业兴疆方面,集团公司以打造“一平台三中心”为依托,推进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延链、补链、强链。

聚焦对外开放合作

集团层面统筹考虑国际业务,将现有国际业务力量充分调动形成合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积极推动铸管国际化产能布局。联动驻华大使“走进新兴际华”,积极参加装备交流会等活动。铸管产品出口占中国厂家中出口量近70%。际华国贸全年外贸收入同比增长44.6%。积极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签约订单金额总计18.64亿美元,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