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中铁所属中铁资源:以“四个到位”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7-0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5月5日至6月26日,中铁资源党委连续举办4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对125名中层领导干部开展了系统深入的轮训,实现了人员全覆盖。

认识到位、加强领导 确保轮训工作高起点谋划落地

中铁资源党委通过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明确落脚点推动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统筹谋划。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把关,从时间安排、师资邀请、课程选择以及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谋划,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轮训工作方案,为集中轮训高标准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坚持过程导向,深化开班动员。中铁资源主要负责同志为轮训班作动员讲话,班子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和专项纪律要求。坚持结果导向,提升培训质量。每期轮训班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对课程整体情况进行评价,轮训主责部门汇总情况就当期培训情况专题向分管领导汇报,对后续培训安排进行动态调整,保证了轮训工作全程高质量推进。

组织到位、务求实效 确保轮训工作高水平全覆盖

公司党委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培训,务求学习实效。在师资上,涵盖了中央党校、国内知名高校的36名资深专家学者,力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实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解读。在内容上,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又有结合企业实际的形势分析;既有分组研讨、论坛交流,又有实地践学、拓展活动,实现理论原文研读和课程辅导相结合、与推动实践相结合。在形式上,以线下集中培训为主,线上学习为辅,先期开展3期集中轮训班。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因公身在境外,无法回国参训人员,依托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开设1期网络培训班,做到应训尽训,实现了中层领导干部全覆盖。

管理到位、严格治学 确保轮训工作高标准推进

为切实保障学员轮训期间的学习效果,中铁资源党委把从严管理、从严治学贯穿学员培训全过程。严明学习纪律,组织观看廉洁教育专题片,为轮训学员敲钟示警。严格教学管理,从严从实抓好每个教学活动,确保学员学习内容不漏项。严格结业考核。每期轮训班结束后,结业考试均实行闭卷考试,力求从多方面检验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结业仪式上,组织优秀学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悟,深化学习成效,巩固培训成果,确保学习效果落到实处。

践行到位、推动发展 确保轮训工作高效率转化赋能

中铁资源党委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力求做到“三个结合”,不断提升培训实效。与实地践学相结合。轮训期间分3批次组织近百名学员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教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与交流促学相结合。根据每期轮训班参训人员的差异,分别开设“党建引领 强根筑魂”“聚力价值创造 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本领能力 强化责任担当”3期主题论坛,培训学员结合工作岗位和培训内容撰写材料,学员代表交流体会分享经验。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解决问题和不足的方法,既夯实了理论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又提高了领导能力和业务本领,促进了企业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2023年上半年,中铁资源主要金属产品铜、钼、铅、锌、银等金属量分别完成全年进度的52.68%、57.96%、111.56%、96.8%、131.52%,各项主要生产指标运行良好。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