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产品手册(2022年版)  >  推荐目录  >  关键材料 > 正文
氢化丁腈橡胶成套工业技术及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0

209. 氢化丁腈橡胶成套工业技术及产品

【所属领域】关键材料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成果简介】氢化丁腈橡胶(HNBR)中的饱和结构赋予它优异的弹性、耐热性、耐氧化性、化学稳定性及低温曲挠性等,是石油开采、民用交通、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但由于技术限制等原因,现基本全部依赖进口,对我国经济和国防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中国石化经过十余年的研究,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000 吨/年成套工业技术,掌握了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所需的氢化丁腈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并试制了系列制件,满足应用要求。油井用高端氢化丁腈复合材料实现定型,试制的密封制件经测试评价,性能达到进口高端产品水平,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正在进行5000吨/年工业装置建设,预计2022年底投产,2023年产品将投放市场。

【主要指标】

1. 丙烯腈含量/%:28-40

2. 氢化度/%:90-99

3. 门尼粘度/(ML1+4 100℃):70-130

【应用推广需求】

1. 应用推广方式:销售、许可

2. 应用推广领域:汽车领域、石油开采、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其他工业应用。

【成果图片】

图1

 

图2

 

图3

【联系人】

集团联系人:权顺强,010-59968820,quansq@sinopec.com

成果联系人:蒋海斌,18510513619,jianghb.bjhy@sinopec.com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