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产品手册(2022年版)  >  推荐目录  >  高端装备 > 正文
搭载B型液舱的99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运输船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0

280. 搭载B型液舱的99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运输船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成果简介】

中国船舶集团所属江南造船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搭载B型液舱的99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运输船(VLEC),属于江南液化气船“Panda(熊猫)”品牌系列,配置4个江南造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温围护系统“BrilliancE”B型液货舱和2个C型甲板罐。该船突破了低温围护系统的关键技术,形成了VLEC和B型独立液舱的关键技术体系,最大舱容达99000立方米,是世界上舱容最大的VLEC,综合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该船总长230米、型宽36.6米、型深22.5米,适用于装运乙烷、乙烯和LPG等多种液化气体,是为跨太平洋乙烷长途运输“量身度造”的最佳船型,同时对全球主要液化气终端具有普遍的兼容性。该船配备了可采用乙烷作燃料的双燃料主机和轴带发电机,是一型采用绿色能源的低碳船型。

【主要指标】

1.航速:16.75节;油耗:41.2吨;气耗:36吨

2.舱容:99000立方米;液罐设计温度:-104℃

3.液罐设计密度:0.6t/m3;蒸发率BOR:0.1%

4.EEDI/EEXI:Phase III

【应用推广需求】

1.应用推广方式:销售

2.应用推广领域:重点在航运公司、能源、化工、航运租赁等行业和企业进行推广。

【成果图片】

图1

图2

图3

【联系人】

集团联系人:吕良,021-33116326,lvliang@cssc.net.cn

成果联系人:刘汉军,13611888184,liuhj@jnshipyard.com.cn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