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专题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产品手册(2022年版)  >  推荐目录  >  高端装备 > 正文
CS16V27柴油机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0

283. CS16V27柴油机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成果简介】 CS16V27中高速柴油机是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对标国际先进机型,完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中高速船用柴油机。该型柴油机采用了高效燃烧、高增压、电喷电控、低噪声、模块化等先进技术,具有高功率密度、智能化控制、低油耗、低排放、高可靠性以及模块化等第三代船舶柴油机技术特征,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首款机型通过了长期充分的台架试验验证,可为用户提供高效、经济、可靠的动力,提供基于智能化控制的全周期健康管理和保障,已实现了批量应用。该产品可用作水面中大型船舶的主推进动力和辅助、应急发电,亦可作为陆用发电,并可进一步扩展形成系列化产品,满足不同功率、不同应用的需求。

【主要指标】

1.额定功率:7280kW(推进)/6400kW(发电)

2.额定转速:1066rpm(推进)/1000rpm(发电)

3.油耗:≤197g/kWh(推进)/195g/kWh(发电)

4.排放:IMO TierⅡ

【应用推广需求】

1.应用推广方式:销售、许可

2.应用推广领域:该成果主要应用于船舶主机、发电机组及陆用应急发电机组等,重点在船舶建造企业进行推广。

【成果图片】

图1

图2

图3

【联系人】

集团联系人:吕良,021-33116326,lvliang@cssc.net.cn

成果联系人:张伟,13681950025,zhangwei@csic711.com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