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  >  地方企业 > 正文
出口同比增长97%!江汽集团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6.97%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4-23

  今年一季度,江汽集团累计销售13.84万辆,同比增长6.97%,其中三月份出口1.9万辆,同比劲增153.96%,一季度出口4.62万辆,同比增长97.10%。

  聚力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发展

  “十四五”以来,江汽集团坚持“以创新为主线”的企业战略和“聚力发展智能汽车与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线,持续加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建设和研发投入,持续推进产品迭代升级,强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2022年,江汽集团在乘用车领域累计销售30.20万辆,同比增长19.64%,增幅高于行业。2023年一季度,江汽集团在乘用车领域销售7.86万辆,同比增长21.06%。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超400%。

  在商用车领域,江汽集团也在不断深耕新能源转型升级。旗下江淮1卡顺势而为,发展战略全面升级,布局“燃油+纯电+混动”三驾马车,开启新能源时代。其中,江淮1卡通过前瞻技术引领,打破传统轻卡行业燃油+纯电的布局,打造混动专用平台,布局混动1号四大技术路径,其全球首款搭载PS功率分流混动技术,续航超1000公里的绿牌自动挡轻卡——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已于3月份正式上市,标志着轻卡行业的混动技术已成功突破。3月份,江汽集团在商用车领域销售2.52万辆,同比增长32.88%,其中轻型货车销售1.88万辆,同比增长26.21%。

  “出海”步伐持续加快

  多年来,江汽集团持续深耕海外战略市场,2023年连续三月实现出口同比正增长。

  2月下旬,江汽集团举行阿联酋万台乘用车交车仪式,不仅标志着江汽集团乘用车出口业务在阿联酋乃至整个海湾地区取得了又一关键突破,也为江汽集团后续“加速”出海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月份,江汽集团旗下安凯高端客车A8批量出口沙特发车仪式举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口沙特客车过万辆,成为沙特市场保有量最大的客车品牌,产品覆盖校车、公交车以及服务旅游市场的高端客运车辆等全领域,是沙特道路公共交通运输领域的绝对主力和沙特用户的首选品牌。

  2022年,海外业务成为了江汽集团全年销量不可忽视的新增长点。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江汽集团实现出口11.46万辆,同比增长55.88%,高于行业整体水平。截至目前,江汽集团累计出口超85万辆,产品远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千余家销售网点及服务网点,进入墨西哥、意大利、土耳其等高端市场,中高端轻卡连续多年行业出口第一。

  “江汽集团在海外市场销量不断上涨,也说明了国际市场对江汽集团的认可,对中国制造的认可。”行业专家表示。

  一季度销量“开门红”,为江汽集团2023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江汽集团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努力创造新的发展业绩。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