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  >  地方企业 > 正文
陕投集团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25%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4-24

  今年一季度,陕投集团坚持稳中求进,聚力高质量发展,累计利润总额27.66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归母净利润14.7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04亿元,实现了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近期,陕投集团紧抓全面注册制机遇,顺利实现陕西能源IPO上市,募集资金72亿元,有力地改善了自身的资本结构,有效提高了资产证券化率。同时,该集团所属城市运营板块创新开展融资工作,取得陕西区域首个国企酒店类资产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发行文件,有效盘活西安人民大厦等存量资产,进一步打通融资路径,降低了融资成本。

  据了解,2023年是陕投集团的基建大年,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陕投集团“十四五”重点项目清水川电厂三期工程(2*1000MW)项目、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煤矿工程(600万吨/年)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金泰化学6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环保示范项目安装工程总体进入收尾阶段。

  在新能源建设领域,陕投澄城100MW农光互补项目、陕西省最大山地光伏电站——陕投商州区100MW光伏电站等项目相继并网发电,跑出春日“加速度”。

  同时,该集团镇巴页岩气、地热能开发等项目不断提速,传统地勘行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投资力度显著提升。

  在能源保供方面,陕投集团一季度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9.2%,原煤产量同比增长7.7%,供热量逾900万吉焦、覆盖200多万人,顺利完成了迎峰度冬、两会期间能源保供任务以及承担的西安北郊、咸阳东郊、商洛市区和甘肃省灵台县城的供暖季供暖任务,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能源保供压舱石和主力军作用。

  2月27日,陕投集团秦创原金融中心正式启用,有力引导科技成果、项目、企业和金融机构加速对接。目前,秦创原e站现已整合社会服务机构305家,吸引入“原”双创主体近2000家。秦创原母基金总规模155.04亿,完成对省内科技企业投资11.37亿。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