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  >  地方企业 > 正文
徐矿集团首季利润同比增长46% 拼出“开门红”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26

  今年以来,徐矿集团以苏能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力主业发展,加快绿色转型,一季度利润超10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了稳中有进、高开高走、质效双升的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重大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全国首台2*100万千瓦褐煤发电机组项目——苏能内蒙古乌拉盖电厂项目现场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目前已完成30%总工程量。苏能射阳港电厂百万千瓦机组项目加快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70%。苏能天山矿业公司产能成功核增至850万吨/年,成为新疆最大的井工煤矿。大力发展新能源,苏能光伏项目已立项40个、已建成11个、正在建设16个。

  改革创新赋能成果丰硕

  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高质量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以高水平创新成果赋能高质量发展。江苏威拉里新材料科技公司引进全省首台超声波雾化制粉设备,获评“科技创新先锋企业”,入选2022年首批增材制造优质供应商名单。苏能股份供应链大数据中心成功上线启用,标志着平台建设迈入信息化赋能的崭新阶段。苏能股份9人分别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江苏工匠、煤炭行业教学名师、煤炭行业技能大师。

  共同富裕展现崭新图景

  围绕打造共同富裕国企示范目标,高效率推进高品质生活区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英才名匠计划等十件民生实事,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了四万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