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  >  地方企业 > 正文
甘肃建投首季订单和经济总量实现双增长

文章来源:甘肃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近年来甘肃建投始终保持着较好的发展态势。三年累计完成经济总量3127亿元,年均增长18.67%;完成企业订单4089亿元,年均增长12.47%,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今年,甘肃建投围绕全面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订单和经济总量同比 “双增长”。并且呈现出诸多亮点,总的来看,建安主业发展稳定大项目明显增多、房地产销售有所上涨;区域市场增长较好,地企合作取得重大实效;新能源领域成果显著,现代服务业板块实现较大增长。

  建安主业发展稳定

  数据显示,一季度甘肃建投完成建安产值占已完成经济总量的53.19%,同比增长8.48%。一季度造价亿元以上项目中标个数54项,占一季度建安订单额的77.49%,较去年同比增长53.19%。造价10.40亿元的黄龙县红石崖20万千瓦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项目、造价5.34亿元的陇南市武都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两水片区集中安置项目、造价6.10亿元的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二期工程、造价9.33亿元的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庆阳市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造价21.99亿元的三峡恒基能脉瓜州 70 万千瓦“光热储能+”项目EPC总承包项目、造价8亿元的亚太金城府(一、二期)商业及住宅建设项目、造价3.72亿元的和政县滨河东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造价17.79亿元的兰州环球港商务设施用地项目T2 综合办公楼施工项目、造价11.93亿元的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生态绿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均为重点项目、大型项目的典型代表。

  另外,甘肃建投重点施工项目,如兰州兰电电机有限公司红星巷棚户区改造项目、兰大二院项目、省政府为民实事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和省政府为民实事共有产权房项目、中川机场等建设项目均已复工,4月份开始形成有效产值。一季度甘肃建投房地产销售额同比增加136.84%。甘肃建投两大主业后劲较足,“建为依托”基础扎实。

  区域市场增长良好

  一季度,甘肃建投省内总产值占已完成经济总量的74.90%,比同期增长18.80%;省外总产值占已完成经济总量的22.39%,比同期增长48.82%;国外总产值占已完成经济总量的2.71%。较去年同比增长104.76%。1-3月份省内签订订单额占企业订单总额的54.69%。同比增长36.12%。

  甘肃建投和省内14个市州陆续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后,各单位均加强了县域市场的对接,取得了明显的经营成果,先后中标9.33亿元的陇东区域医疗中心项目,5.34亿元的陇南市武都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迁建两水片区集中安置项目,3.08亿元的宕昌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建项目,1.33亿元的民乐县公共卫生服务综合体建设项目,2.38亿元的成县东河南河重点水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2.26亿元的康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迁建集中安置项目,3.02亿元的瓜州丝路文化数字展示中心建设项目,3.72亿元的和政县滨河东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甘肃建投较好地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向社会积极贡献“建投智慧”。

  坚定信心克难前行

  甘肃建投积极在城市更新、旧城改造、“两新一重”、乡村振兴、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实现创新发展,各单位在所确定的重点领域集中发力,一季度在新能源项目中标个数18项,城市更新项目中标个数15项,生态环境项目中标个数7项,“两新一重”项目中标个数15项。现代服务业一季度完成量占已完成经济总量的37.43%同比增长54.23%,实现现代服务业订单额占企业订单总额的26.12%,较去年同比增长345.30%。

  据介绍,甘肃建投近年来始终保持着较好的发展态势。三年累计完成经济总量3127亿元,年均增长18.67%;完成企业订单4089亿元,年均增长12.47%,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为甘肃省经济增长作贡献、作表率。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