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部署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进行交流研讨并结班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9

4月28日,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进行交流研讨并结班。中央第三十八指导组组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指导组副组长王炳南及指导组成员到读书班现场指导。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主持读书交流研讨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学思践悟,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读书班期间,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龚堂华作专题交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在中央指导组有力指导下,读书班期间,国资委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以上率下、领学带学,把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红色教育结合起来,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在分组交流研讨环节,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读书班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生动深刻的政治历练、凝心聚力的实践锻炼、深入系统的专业训练。

通过深入读书学习,大家更深刻体会到,“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必须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切工作的源头活水,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国资央企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以国资央企新担当新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张玉卓在讲话时强调,要总结好运用好读书班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国资央企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起步的良好态势,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读精读指定书目,特别是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权威教材,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看家本领”,持续跟进学、系统全面学,切实做到在学思想上充电、在强党性上补钙、在重实践上加油、在建新功上赋能,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扑下身子抓调研,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为主题教育鲜明特色,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三个作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为调研主攻方向,坚持从事关企业全局和职工切身利益的紧迫问题入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一线摸清实情、分析透症结,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管用措施,下大力气推动解决一批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党建瓶颈问题。要知行合一抓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国资央企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掌握工作方法,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当前要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咬定全年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落细责任,突出抓好价值创造、科技创新、产业链安全等工作,齐心协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局、立新功,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国资央企党员干部的实干实绩。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负责同志,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