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黄金:学深悟透增本领 担当作为重实效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25

连日来,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履行职责任务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黄金产业集团提供强大动力。

以学为基 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认识和理解上。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中国黄金集团将“学思想”摆在首位。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后,中国黄金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组建巡回指导组,号召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黄金产业集团的实绩实效。

4月12日,中国黄金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4月18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着力强化主题教育组织领导。4月19日,召开主题教育培训会,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掌握工作方法,推动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

以训促学 持续增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本领

在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共学、分层研学等基础上,中国黄金集团积极探索优化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分层级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培训研讨,着力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学习实效性。

4月中旬,中国黄金集团党委首次举办巡视巡察工作培训班,学员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定位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中国黄金集团纪委举办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培训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廉洁奉公树立新风”重要要求,不断培植风清气正的精神家园,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中国黄金集团在北京举办首期“金蕾计划”新入职大学生培养计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讲授第一课,要求年轻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大局意识,保持信心勇气、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央企姓党、矿业报国、黄金为民,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千姿百态、五彩缤纷的杜鹃花在井冈山上竞相开放,灿若云霞,美如仙境。为大力弘扬革命传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前期,中国黄金集团2023年度“青马工程”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黄金产业集团进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以实为要 大兴调研写好高质量发展文章

思想洗礼越深刻,主题教育越深化,自我革命越深入。把学、查、改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在主题教育中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中国黄金集团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分赴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井下巷道、尾矿库、辐照生产车间、黄金精炼厂、珠宝销售柜台等地点,奔着问题来、解决困难去,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质增效、资源获取、科技创新、安全环保、防范化解风险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各二级企业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由经营班子成员带队赴山东、河南、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甘肃、江西、安徽等地企业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不仅如此,为在主题教育中走好“第一方阵”,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目前中国黄金集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派的4个巡回指导组已进驻下属企业实地督导,确保各企业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作风转变到位。

一系列的专题学习、理论研讨、动员部署、业务培训、调研走访、巡回指导,在中国黄金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实现了思想洗礼,凝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展望大江南北,全体中国黄金人正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展示央企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