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国电电力:以学铸魂 推动主题教育读书班高标准、高质量

文章来源: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2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利用一周时间,国电电力党委班子成员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集中精力静心读原著、悉心悟原理、用心思道理,共同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理论熏陶、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以学铸魂 淬炼政治底色

读书班是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公司党委通过领导领学、集中自学、个人自学、研讨促学等方式,组织大家集中精力研读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大家十分珍惜这次集中脱产学习的机会,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忘我地投入到理论的海洋中,满怀激情地汲取丰富的创新理论“养分”。

课上,大家一起集体学习必读书目;课间,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畅谈学习体会。课下,厂区里,夜幕降临,宿舍里、会议室内仍灯火通明,学员们潜心自学选学书目,手不释卷,刚发几天的新教材就已泛起毛边。

“在电厂里学习,望见电厂烟囱,就会想如何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听到机组轰鸣声,就会想如何提升能源保供能力;与电厂职工面对面交流,就会想如何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读书班“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以学增智 淬炼工作成色

国电电力党委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责任。读书班上,结合企业实际,确定了六个专题组织学习。大家纷纷结合所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感想、谈认识、讲体会,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

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锚定“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战略定位,结合抓实安全环保、能源保供、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一流企业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畅谈学习感悟,学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以学正风 淬炼清廉本色

国电电力纪委组织开展了“强党性、崇制度、有作为”专题活动,督促全体党员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同时,公司结合本部“转作风、强服务、提能力”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此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的五个目标之一。国电电力党委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今年,国电电力工会提出了“劳动创造幸福服务 提升品质”的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服务中心 服务职工”双服务,在提升职工的技能技术品质、思想道德品质、创新创效品质、健康生活品质等10个方面全面发力。

以学促干 淬炼实干特色

读书班增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行业、国有企业和集团公司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选”内容。

国电电力党委第一时间在读书班学习内容中,新增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视察国家能源集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日视察国家能源集团所属黄骅港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高质量高标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护能源安全。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骅港重要讲话精神后,学员们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做好‘煤电是个大事’这篇大文章,坚决守护好国家能源保供安全。”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