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一汽: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4

中国一汽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提高思想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立足实际情况、精心统筹谋划,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举措,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抓实理论学习 注重思想引领

中国一汽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线,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充分运用专家辅导、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开展为期七天的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国一汽党委创新学习方式,邀请高级经理代表、党员代表、员工代表、统战人士代表列席读书班。目前,中国一汽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批40个参加单位均已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广大学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一汽高质量发展、解决转型升级的扎实成效,坚决完成集团公司年度改革发展党建各项目标任务。

深化调查研究 突出问题导向

中国一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高效务实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与铸造公司一线员工深入交流,通过座谈方式,了解员工班车等问题诉求。在海外事业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为即将出征的员工煮饺子送行,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聊工作、嘱平安、话未来、谋发展,为驻外员工添温暖添动力。

理论结合实践 推动跃迁发展

中国一汽党委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大众品牌本部、区域、经销商开展“三级”思想动员,成立党员突击队,24小时在线支援保障;奔腾品牌制定“五一”小长假车展备战方案,在全国59个城市策划59场不同规模车展。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