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移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5

中国移动党组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组织推动各所属单位党委坚持学思想和学方法结合、学习和落实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学习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截至目前,中国移动所属各二级单位党委全部完成读书班学习,并结合实际举办专题交流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向纵深、落实落细。

把握总体要求 部署安排突出一个“细”字

中国移动党组对开展理论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细致安排,成立7个巡回指导组,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指导所属单位审定读书班方案、列席交流研讨、建立补学机制等具体环节,确保理论学习扎实开展。所属各单位党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意志。

强化责任担当 交流研讨突出一个“深”字

中国移动所属各单位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列出若干专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在观点碰撞中找差距、找原因、找对策,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社会经济数智化转型,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

狠抓工作落实,成效转化突出一个“实”字

中国移动所属各单位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结合学习中发现的问题,精准制定调研课题,采用“领题+自选”的方式,直奔问题、直面难题,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更好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认真梳理整改整治问题清单,切实把学习和实干结合起来、检视和整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入心走实。

中国移动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既真学真懂真信,又真用真干真抓,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