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广核:聚焦高质量发展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31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采取“5+2”的方式,通过“个人自学、常委领学、骨干导学、实地讲学、集中研学”五学联动,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实地调研讲学,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广核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新起点,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中广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中广核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重点围绕必读书目和重要书目,分为“学思想、讲政治、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学思想、讲维护,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学思想、讲责任,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学思想、讲奉献,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学思想、讲规矩,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篇章、10个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第一期读书班期间,中广核党委发挥集团带总部的组织优势,以个人自学、常委领学、骨干导学等方式,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党委常委领学10次,骨干导学33次,累计学习了83个篇节,学习成果丰硕,为党委领导班子从认识到实践、再从实践到认识奠定基础。读书班学员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出了真信仰、学出了精气神、学出了好成效,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上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实地调研讲学,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期间,中广核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和实地调研讲学。在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深入了解宁德市的脱贫攻坚辉煌成就。在宁德核电基地88米观景平台,集中观看2010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德核电项目的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

集中交流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广核党委切实用好宝贵资源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中广核党委现场调研宁德核电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并结合近期个人自学、两次集中学习情况和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专题研讨发言,集思广益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准集团改革发展的新路径、新办法。

中广核党委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讲好专题党课,搞好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推动集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以学促干,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