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把握三个重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1

新兴际华集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工作,所属指导组严督实导,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实效,督促所属企业党委把握工作重点,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以扎实作风和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开展工作

要聚焦主题主线不偏离。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理论学习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来开展,检视整改,找差距、查短板。

要落实党中央精神不偏离。要精准把握中央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任务、“四个方面”重点措施的具体要求,精准把握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五个突出”“七种能力”措施要求,在吃透政策要求基础上开展工作,确保方向不偏、尺度不松、力度不减。

把握工作重点 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突出深化内化转化加强理论学习。推动研读精读见实效,防止内容泛化、自学变不学。推动研讨交流见实效,把研讨的重点放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案例和体会上,放在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上。推动领学带学见实效,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四个讲清楚”讲好专题党课,防止走过场。

突出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把“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三我”深化活动、“质量效益提升年”专项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特色抓手,一体推进,通过主题教育真正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破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突出对标对表抓好检视整改。各单位抓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清单管理、挂账销号、抓紧落实。要建立落实台账,及时跟进了解问题整改成效,坚决防止作表面文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方案要求抓好任务落实,确保稳妥推进、不走过场。

严督实导 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实效

把准定位抓督导。所属各单位党委加强对主题教育的分析研判,结合各单位特点做好分类指导,帮助指导单位出主意、想办法、找对策,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

精准有效抓督导。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做好正面典型案例的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