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有研:打好“三套组合拳” 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宣传引导

文章来源: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2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有研党委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学习与宣传引导并重,打好“三套组合拳”,线上线下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在集团上下营造出浓厚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

学思想 打好理论基础组合拳

中国有研党委结合“书香有研”建设,开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主题教育必读书目,有研青年通过“有研青听”线上读书音频栏目、“青年荟”读书交流会等活动生动讲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集团党委为所属党组织统一购置并发放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书籍,为主题教育高点起步、全面推进、持续深化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党组织举办“学思想、悟党性”大讲堂、“每周学堂”等系列活动,用好党建阅览室、职工书屋,推动主题教育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

强指导 打好上下贯通组合拳

集团巡回指导组成员前往联系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督导检查,指导基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帮助基层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优秀故事大赛,引导基层党组织充分挖掘本企业在主题教育期间,围绕强化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工程等方面作出的新贡献和取得的新成就,将优秀文章在集团公众号上连续展播并向主流媒体推荐。分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答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推经验 打好效果挖掘组合拳

中国有研党委精心编印17期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工作动态及经验做法,并向上级部门报送。有效利用集团官网、官微、宣传屏、橱窗展板等各类载体平台,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传播力、影响力和渗透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丰富多样的宣传报道形式,着力展现集团主题教育亮点、特色、成效等,多篇新闻报道已在主题教育官网、《学习强国》、《中国有色金属报》等各类媒体进行刊发。积极做好先进典型宣传,举办2023年度“最美劳动者”表彰暨班组建设与管理提升培训交流会,全国技术能手、大国工匠张艳岭分享个人成长和班组建设宝贵经验;集团高技能人才鲁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山东有研半导体刘斌当选“山东省劳动模范”、更有多个集体和个人获评中央企业“两红两优”、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行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等荣誉奖项,集团以不同形式在多家媒体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营造了学先进、勇担当、增作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