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海油:有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5

连日来,中国海油各单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党组部署要求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不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聚焦主责主业,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奋进的动力和成效。

先谋快动 全力统筹推进

深化部署,中国海油各单位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聚焦聚力,找准切入点、发力点。

气电集团党委带头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轮训班,推动基层党组织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活动,建立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学习机制,深化调查研究,推动形成“学理论、赴基层、解难题、促提升”的工作机制。

“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气电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气电集团党员干部自觉按照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推进宁波、珠海、盐城三个千万吨级LNG储备基地火热建设,加快福建、大鹏接收站扩建工作,深化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全面强化产业链协同,为落实中国海油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不断丰富新实践,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真正落实落细。

中海油国贸党委制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具体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销贸用储运融”一体化转型和世界一流贸易公司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公司实际,开展“开放式广泛调研、带着问题专项调研、解决问题聚焦式调研”,不断增强公司高质量发展动能。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落实“极致标准化”理念,精准推进“质量提升年”各项任务安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使命感、“人人责任在肩”的紧迫感,在集团公司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贡献价值。

学以致用 强化实干担当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各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主责主业相结合,将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中海炼化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火热干劲,全力以赴抓生产、拓市场,稳经营、提质量,促改革、推转型,夯基础、强合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中海化学党委从严从实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创新利用“清单工作法”,细化形成5大部分43项工作清单,把开展“三个课堂”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

中海实业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强化理论学习,公司党委制订读书班计划,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带头学、跟进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找准什么样的定位、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贡献什么样的价值、打造什么样的团队”专题研讨,明晰工作方向,为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打好基础。

能源经济研究院结合智库工作实际制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实行“7+6+N”学习模式:制订7天学习读书班日程安排,采取集中研学读原文、专题辅导深领悟、集体研讨促交流、红色教育强党性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明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6大学习专题,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海油党校发挥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办好原文原著“第一课堂”、领导干部“学习课堂”、党员群众“培训课堂”三个课堂,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要求“进课堂、进课程、进研究、进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高质量服务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服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