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铁塔:做实“规定动作” 创新“自选动作”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5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塔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谋篇布局中践忠诚、见行动。

强化理论武装 推动学习从党员干部的“指尖”传递到“心间”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中国铁塔不断拓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渠道,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员干部的“指尖”传递到“心间”。

中国铁塔总部采用领学、自学、研学、中心组联学相互穿插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咀嚼真理味道,汲取思想力量;此外,还专门全文学习了国资委党委编印的《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学习读本》,深入把握国资央企一切工作的源头活水,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国资央企的使命担当了然于胸。

中国铁塔广西分公司编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便于党员干部携带,利用空余时间随时随地“充电”学习。中国铁塔云南分公司、吉林分公司读立足行业发展实际,将理论学习融入公司发展定位,编订主题教育学习专刊,通过绘制知识地图、原汁原味领学、专题讨论等方式,凝心集智,实现了学习拓展一点,思考延伸一级、实践向前一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中国铁塔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和途径,探索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主题党日+党性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中国铁塔辽宁分公司主题教育第一批学员赴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国铁塔湖南分公司主题教育学员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旧址实地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学习,接受精神洗礼,重温初心使命。中国铁塔四川省分公司在眉山市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暨“红细胞”工程训练营,参观四川电信国防教育基地,通过赛龙舟活动纪念苏东坡和传承三苏精神,强化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日+中心工作”,增强党员先锋意识。中国铁塔广东分公司党委率领全体人员前往深圳市莲花山开展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纪念活动,深切缅怀伟人博大情怀,沉下心认真听取深圳、东莞、惠州、汕尾等分公司的意见建议,纳入问题整改清单。中国铁塔山东分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全省党务干部前往海尔集团公司示范基地参观学习党建优秀单位的先进经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学思想见行动 将主题教育成果展现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上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塔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不断以生动实践提升主题教育的整体效果和质量。公司党委研究制定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明确10个方面调研内容,精心制定公司领导班子调研课题清单,班子成员领题,深入安徽、福建、天津等分公司开展调研,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围绕主题教育明确的6个方面问题,初步梳理了12类整改整治问题清单,明确目标和时限,扎实推进整改。

中国铁塔北京分公司以“一书记一行业”“一领导一区域”“一干部一课题”“一党员一承诺”“一支部一品牌”五个清单落实落地为载体,现已覆盖13个重点行业、形成31个攻坚课题,223名在岗党员全部紧扣个人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党员承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国铁塔广西分公司将大兴调查研究与公司实际发展相结合,党委成员带着课题、带着思考,深入站址机房、区域一线、项目现场,了解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两翼发展、劳动竞赛、区域党建等情况,与干部员工座谈交流,共同研究解决经营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做到集思广益、问计一线、汇聚合力。中国铁塔山西分公司领导班子主动认领“基站铁塔拆迁回填流程优化”“深化基层党组织‘三基建设’,提升区域党小组的战斗力”等十个课题,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生产,将主题教育成果展现在高质量发展成效上。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