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三精、三深、三实”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12

新兴际华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引领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突出“三精、三深、三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三精”是指精细筹划方案、精心安排部署、精密组织落实。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集团公司党委迅速行动,召开专题党委会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成立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计划推进表,所有二级公司在一周内召开了动员大会,确保了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高质量起步。

“三深”是指深入全面学习、深化宣讲研讨、深刻领会领悟。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主题研讨”“线上学习+线下学习”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截至目前,集团党委共组织7次读书班和集中学习研讨,做到了对指定的8本必读书目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内设机构负责人以上党员干部研讨发言48人次,做到了全覆盖。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讲专题党课,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

“三实”是指知信行统一落实到具体实践行动上、学思用贯通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以学促干建新功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实效上。集团公司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出台政策、制定战略的“先手棋”,紧扣“听问解”三种形式。制定了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确定了6个调研课题。截至目前,领导班子成员走访调研16次,在调查研究中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车间、班组,与普通干部职工一对一访谈,充分掌握了一线职工的普遍诉求和所思所盼,同时,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能够解决和现场答复的均及时予以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由调研组汇总交给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纳入问题库并逐项分解到各专业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完成期限,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通过主题教育,结合实际提出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工程”,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构建集团公司未来10-20年产业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