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冶金地质总局:高质量主题教育读书班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23-06-12

近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读书班采用领读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主题党日、交流研讨、专题发言等方式,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各环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深悟透 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精髓要义

读书班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谋篇布局和框架结构进行了详细阐述,聚焦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的主题等六个重大问题,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读书班期间,应用“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共14条;实时视频连线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专家讲授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导读;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累计领学19人次,带领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观看关于调查研究、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理论学习视频15集;整理了涵盖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的应知应会知识点,供全体党员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研讨交流 广泛凝聚推动改革发展思想共识

读书班上,全部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行专题交流发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密结合新时代对冶金地质的新需要,围绕读书班学习主题讲认识、谈体会,既有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的理论深度,也有立足当下、谋划长远的实际举措。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共20人在专题交流发言时,结合理论学习的新收获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上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读书班期间,组织总局总部及所属有关单位1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座谈交流,7名党员代表围绕参会体会和近期学习收获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用结合 奋力书写解难题促发展生动实践

通过读书班的学习,使冶金地质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落实在坚定不移扛起资源安全保障重任上和以地质找矿新突破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中。

在2023(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上,展示了在挖掘中国—东盟矿业合作潜力、增强黑色金属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等方面取得的较好成效。近日,在锰铝矿国家重点专项课题研讨会以及国家重点专项“东部地区富铁矿床矿体定位技术与增储示范”项目研讨会上,总局对如何发挥国家重点专项工作的引领作用提出的建议,受到大会主办方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将统筹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切实把主题教育和冶金地质重点工作及长远规划贯穿起来、融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地履行资源安全保障首要职责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各产业板块协调发展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