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国机集团:各单位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13

国机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下属企业党委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实抓细理论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举办高质量读书班 在“深学”上下功夫

按照集团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各下属企业党委组织举办时间不少于一周的读书班,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CMEC、中工国际、国机汽车、中机国际、合肥通用院、中国电研等企业党委书记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专题党课,分析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在领学中凝聚思想共识,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福马、中地装集团、苏美达股份、中机六院等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研讨,围绕提升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能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双循环发展等重点方面,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国机财务、中国一拖、国机精工等企业党委邀请党校教授、行业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深入学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提升政治素养,砥砺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中国海航、中机建设、中国联合、桂林电科院、国机海南等企业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系统制定读书班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主题。

丰富学习方式载体 在“细悟”上下功夫

集团下属企业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丰富方式载体,确保主题教育学出成果、悟出实效。

中国恒天党委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大家讲”微课堂,以不同群体、不同视角分享学习感悟,提升学习成效。国机资产党委、国机资本临时党委分别以“融课堂”“融易学”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找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关键点,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中国农机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围绕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互研互学、沟通情况,分析问题、寻找方法。国机重装党委建立“6个一”系统学习框架,通过知识竞赛、集中培训、基层党课擂台赛等多种形式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上做实功,谋实效。

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在“笃行”上下功夫

集团各下属企业党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国机工程集团临时党委赴北起院装备制造(北京)有限公司涞水索道装备生产基地,将学习阵地前移到生产基地,带着问题就地学习研讨、带着思路就地解决工作难题,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国机研究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暨2023年战略与人才工作会议,结合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研究院“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人才工作重点进行再研讨再谋划再部署再落实。国机智能党委注重学干结合,组织召开智能业务专题研讨调研会,围绕智能业务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根源和解决的思路举措等,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公司破解难题、深化改革。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