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际华股份:以主题教育实效 助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19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际华股份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有效履行新时代保军应急使命

际华股份党委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领导优势转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在军队后勤保障和应急建设中,党委统一领导,研究总院、营销总公司2个牵头部门各司其职,9个基层企业同步推进,秉承“战时保军、平时为民、急时救援”的使命,在军警装备、应急保障、行配工装等领域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保障作用。建立了全过程、跟踪式、零距离的服务保障系统,提供专业化、系统化、个性化服务,具有全产品系列、全战区覆盖、全过程服务的系统集成生产保障能力,被誉为“军需保障钢铁脊梁”。作为党和国家军警被装重要保障力量,际华股份先后承接了55式、78式、87式、07式、21式人民军队历次换装生产任务。特别是21新式军服换装任务以来,组织所属企业投入1.5万余名员工齐上阵,克服疫情影响,战酷暑,斗疲劳,牢牢秉持着军需企业“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党和军队交给的军需保障任务。作为“专精特新”企业,际华功能性服装、单兵装备、应急和医用背囊、功能防护鞋靴、单兵应急电力、自动应急净水设备、多用途移动应急供热装置,满足野战高原和极寒区环境的需要,在北部陆军广泛使用,极大地解决了极寒区的部队宿营问题。

加快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

加强工作协同,推动全系统形成挂图作战、跑表计时、高效运转的工作模式,努力将主题教育“任务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截至目前,际华各级党员干部已有160余人次,围绕“以新材料研发、新技术应用、新产品设计、新工艺演进为工作重点,以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为目标,建设国内知名的军警保障、应急防护领域高效协同的数据驱动性创新平台”等课题,开展调研,从军警被服向军警装备、应急防护延伸,从功能性产品制造向上游特种新材料拓展,布局了26个重点项目。按照同题共答的原则,各级党员干部对公司课题进行归纳、分解和承接,共形成8大类20个调研课题,组织召开了“特种先进功能纤维创新技术研讨会暨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联盟单位与际华股份项目对接会”,与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542公司5项专利获得海外专利授权,这5项专利授权重点围绕功能性纺织材料生产设备改造、节能减排生产工艺创新、新型再生环保产品生产工艺创新等生产工艺技术进行保护,为建设具有军警保障、应急防护核心能力的一流轻工军民保障体系营造者夯实技术基础。

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储备

绘好“主题教育工作图”,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贯通、一体推进。在历次读书班中,大家将理论学习与科技创新、转型布局、战略部署结合起来,找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针对军队、武警部队对特种防护服装、功能性服装的新需求,参与有关军种相关产品的研发,组建了际华“专项装备市场开拓”项目组,推进实施野营、单兵装备、训练器材业务的深入拓展,3502特种防护装备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完成70%,完成了际华皮革皮鞋研究院建设,整合3515、3514、3513研发中心和广州研发中心、福建研发中心,建设际华皮革皮鞋研究院实景模拟实验室,将集中开展人体数据实时采集、鞋靴嵌入式外骨骼结构、地形信息传感采集等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以更高维度的信息技术条件为导向,应对不同应用场景的功能鞋靴的开发,达到引领行业的能力和水平,形成领先全球的高科技制鞋技术链,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做好一流的后勤储备。

际华股份党委将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为重点,在市场攻坚、科技创新等领域持续发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发力。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