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中车:坚持以学促干 统筹推进“四个行动”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

文章来源: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8-04

随着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中国中车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在以学促干中找准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实施路径,统筹推进示范创建、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品牌引领“四大行动”,主题教育成果正在努力转化为积极担当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具体实践。

中国中车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充分认识到“统筹推进‘四个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真正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中国中车始终把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认识到“统筹推进‘四个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入聚焦“一核两商一流”战略定位、“一核三极多点”业务结构,构建轨道交通装备、清洁能源装备“双赛道双集群”产业新格局,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创标杆、当典范、作表率。

中国中车始终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充分认识到“统筹推进‘四个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推动中车“十四五”发展战略落地的必然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四个行动”重点任务,把“四大行动”成效体现在业务布局持续优化上,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体现在市场拓展能力提升上,持续提升经营业绩;体现在科技创新上,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体现在深化改革上,持续提升发展活力动力;体现在管理提升上,持续改善经营品质;体现在增强核心功能上,持续肩负责任使命;体现在发挥产业控制上,持续发挥安全支撑作用;体现在党建引领上,持续推进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