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矿冶集团: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 为以学促干蓄势赋能

文章来源: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8-08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矿冶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位谋划、多点推进、协同联动,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在全集团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深入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凝聚奋进力量。

高位谋划 加强组织领导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将宣传工作要求列入集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制定《矿冶集团主题教育专题宣传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充分运用集团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机制,依托集团宣传工作“一盘棋”工作机制,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宣传内容的监督指导。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宣传工作座谈交流,传达学习上级领导部门专项工作部署,带领各级党组织精准把握时度效,促进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多点推进 讲好矿冶经验

集团密切围绕主题教育工作进展、特色亮点、经验做法,积极扩大宣传载体,整合资源、集中发力,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正面引导作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展示。强化集团自有宣传阵地建设,开辟“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线上宣传专栏,打造“书香矿冶-天天学习”智慧视听图书角线下宣传学习阵地,为做好宣传工作提供平台支撑。积极向上级单位报送工作进展,编发集团主题教育工作简报18期,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创造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创新点。充分利用集团自有媒体阵地及“主题教育官网”“国资委官网”“学习强国”《中国有色金属报》《科技日报》等主流媒体平台,投稿特色文章,在各类媒体平台累计发布主题教育相关文章120余篇,及时宣传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亮点工作。

协同联动 形成良好氛围

集团力求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全覆盖,面向各岗位职工采用不同宣传方式,大力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踊跃参与主题教育工作动态宣传,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络各单位宣传部门,持续征集基层单位特色做法,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在行动”专题报道,集中发布15家二级单位党组织特色经验,展示一线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良好风貌。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集团团属媒体阵地“青春矿冶”发布“矿冶团青 学习进行时”“挺膺担当、团结奋斗:听矿冶青年的学习感悟”“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等多篇专题宣传,不断加强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确保主题教育在团青组织和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