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中国移动:以学促干求实效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8-11

中国移动党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在以信息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不断发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从思想上固本培元 打牢“干”的基础

中国移动党组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发挥基层宣讲队和党建指导员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一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紧密结合网信领域中央企业实际,不断提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自觉性、坚定性和实效性。着力提高能力本领,坚持学思想和学方法相结合、学习和落实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的根本遵循,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中国移动在浙江宁波亚帆中心开展网络保障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匡正“干”的导向

中国移动(以下简称公司)党组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过程,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融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国家所需、公司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统一起来,将自身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深耕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网信事业“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打基础利长远出实绩,把握发展规律,立足信息能量融合创新的时代特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实施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发展战略,与时俱进调整优化战略实施思路,聚焦“十四五”期间实现通信服务收入过万亿、连接规模翻一番和到2035年基本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等奋斗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推动公司事业向前发展。以信息化增进民生福祉,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支撑高效能生产、丰富高品质生活、服务高水平治理,精耕细作打造优质服务,全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持续弥合数字鸿沟、释放发展红利,以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

 

主题教育期间,中国移动开展“最多跑一次”活动,为客户暖心服务

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 增强“干”的动力

中国移动党组牢记“三个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永葆“闯”的精神,打造转型发展“第二曲线”。全力推动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不断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公司经营效益保持良好增长、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稳固、新旧动能转换稳步推进,实现了网络规模、客户规模、收入规模“三个全球第一”,创新能力、品牌价值、公司市值、盈利水平“四个全球领先”,打造转型发展“第二曲线”取得积极进展。激发“创”的劲头,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牵头承担4项中央企业重大科技专项,担纲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等一批国家级载体。优化科技创新体系,汇聚产学研用合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牵头5G国际标准项目数量、申请专利数量位居全球运营商前列,人工智能等创新能力不断加强,牢牢掌握技术自主权和发展主动权。弘扬“干”的作风,激发干部人才队伍动力活力。突出政治标准,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转型期卓越领导力,建设堪当治企兴企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人才强企,抓好战略领军人才、高层次专家人才、卓越工程师、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丰富多元化激励举措,推进1.8万余个网格赋能减负,有效激发基层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起而行之狠抓落实 汇聚“干”的合力

中国移动党组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干字当头、实干为先,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世界一流企业这个目标使命抓落实,对标“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标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圆满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之以恒争创一流经营业绩,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中国移动方案、中国移动智慧。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发展定位,加快从数量规模领先向质量效益效率领先转变、从注重当期业绩完成向注重长期价值增长转变,努力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为中央企业稳增长、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紧紧围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个重大部署抓落实,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累计开通5G基站占全球5G基站30%,着力提升信息服务供给能力,充分释放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紧紧围绕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保障抓落实,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主线,着力构建“标定一流、标准规范、标杆引领、标尺严格、标志显著”的中国移动“高标党建”工作格局,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治理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