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聚力“学、实、效”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文章来源: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8-22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党委锚定中心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力“学、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深学”上着力 汲取精神力量

统筹安排主题教育读书班和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举措,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先后组织两批学员前往四川省廉洁教育基地——三苏祠,现场感悟三苏家风传承,厚植廉洁基因,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第一议题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在“求实”上发力 深入调查研究

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将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联动,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促进新发展。

西南管道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牵头调研课题8个,本部企业关键岗位人员揭榜调研课题33个,累计发现各类问题86项,逐项制定改进措施,持续跟踪督办。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开展两次深入问题检视,针对制约和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员工群众关心关注关切和反映强烈的问题,系统分析研判,形成9项问题清单,逐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其中,围绕破解新建管道市场开拓难题,深入走访调研川渝滇黔桂五大区域,梳理项目与客户需求匹配情况,全面了解市场需求,提前规划可供接入上下载点,精准打通堵点难点。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梳理形成12项任务清单,滚动更新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改善提升偏远场站工作生活条件”等员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切实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增效”上助力 确保取得实绩

把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和全年目标任务,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国家管网集团“五个坚持”总体方略和党建工作“五个狠下功夫”总体部署在公司落实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坚持安全生产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明确强化安全管理6个方面任务、24项重点工作、87项工作举措,锚定“六个零”和“六个百分百”安全环保绩效指标,精准施策、专项攻坚补短板强弱项,层层压实责任,系统防范风险,及时消除隐患,顺利完成“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的油气保供任务。统筹市场洞察、市场开发、客户服务等合力攻坚,实现国家管网集团在川渝地区首单零散气成功上载,为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巴中市的经济建设和民生福祉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