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唯实唯干强学习促发展 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24

连日来,新兴际华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将主题教育总体要求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狠抓要点、重点、难点、落点,唯实唯干抓学习促发展,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提早谋划 提前部署 把稳主题教育正确方向

9月12日,新兴际华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实践成果。集团所属11户2级企业110余户分子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的具体要求,按照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集团500余个基层党支部、1万余名党员全面推进、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同向契合,迅速掀起第二批主题教育热潮。

因地制宜 分类指导 确保主题教育精准有形

聚焦主题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怎么推”,新兴际华集团党委坚持系统谋划与分类指导相结合,迅速制定指导方案,明确动员部署、理论学习、专题党课、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问题、整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建章立制、评估总结等12项重点工作。

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因地制宜、因企施策。一是以集团所属三级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为重点,一体抓好学、研、查、改等重点措施。110余户三级企业持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讲授。二是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集团500余党支部,1万余名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重点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七抓”工程,深化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持续强化基层基础,不断强化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三是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引导党员结合工作抓学习、立足岗位做贡献,集团第二批开展单位以“质量效益提升年”“三我”深化年为抓手,持续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以促发展为落脚点,全力实现集团“135”发展目标。

上下联动 真抓实干 确保主题教育凝心聚魂

新兴际华集团第二批开展单位聚焦企业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深入一线查堵点、破难题,以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新突破。芜湖新兴铸管党委创新开展“支部建新功”活动,结合年度预算指标、重点项目、短板指标、瓶颈问题等,先后制定了66项攻坚指标,并将指标包保至党员、骨干,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际华3515公司党委班子通过专题党课、参加所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途径,对主题教育、专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统筹协调、督导检查。际华3543公司党委以质量效益提升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具体实践,实施染色工序“完全中控化”,实现了电子排产“一对一”记录、“点对点”监控、“面对面”解决问题,产品质量、能耗、生产效率稳固提升。广东新兴铸管党委从科技创新入手,通过灵活运用“揭榜挂帅”“赛马”机制,攻克了差异化管内衬裂纹率和内磨一次合格率瓶颈问题,建立了水冷壁厚均匀性小指标评价办法。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