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主题教育聚合力 “三级联创”促发展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1-21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兴际华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明确要求所属企业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创新工作,集团所属北京三五零一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委坚持系统谋划、以上率下,以党委“创品牌”、支部“创特色”和党员“创业绩”的党建工作“三级联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促进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品牌” 让党委引领发展“强”起来

公司党委坚持思想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从中汲取治企管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真理力量和精髓要义。围绕落实集团“135”发展目标,落实“质量效益提升年”工作要求,以“聚焦资产运营、聚焦价值创造”为导向,以创建“财富先锋”品牌为引领,激发改革发展新动能,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1-10月,公司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9.12%。

“创特色” 让支部推动发展“实”起来

公司党委以实现“资源共享、力量聚合、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为目标,打造了“业务部门+职能部门”的融合型党支部,第一党支部以打造“专业高效型”党支部为切入点,强抓租金收缴率,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客户满意度达到98%以上。第二党支部以创建“市场开拓型”党支部为抓手,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财富项目综合出租率高于北京CBD区域写字楼平均出租率11个百分点。第三党支部持续加强“合规管理型”支部建设,以预算管控为落脚点,做好全流程招采管控工作,实现合同金额较预算降低9%。

“创业绩” 让党员促进发展“干”起来

公司党委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加强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建设,引导鼓励党员立足岗位,在重点难点工作上亮身份、在立项攻关上打头阵、在服务客户最前沿上建新功。持续加强党员队伍有效管理,推行党员业绩量化,依托业绩写实,强化动态考核,提升工作实绩,助力公司生产经营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充分彰显了党有召唤、支部有行动、党员有作为的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