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三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见效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2-08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新兴际华集团党委牢牢把握“6个保持不变”,按照“6个更进一步”具体要求,高站位系统谋划,高标准动员部署,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将“客户需求和为民办实事”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同频共振”

新兴际华集团所属芜湖发展公司紧紧围绕客户需求、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客户、职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听取项目已交付业主、商户及职工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好答疑解惑和跟踪落实。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具体工作中,提升工作服务效能,保项目市场口碑。公司领导班子通过深入项目销售招商一线、竞品项目开展现场调查研究,为项目销售招商把脉问诊,找准商业的定位与发展方向,对招商资源进行整合,提升街区的软、硬件服务,做好客户租户的相互转化,形成了以招商拉动销售良好局面。此外,通过组建以党员为主的“爱心小分队”,积极同属地街道社区对接,定期开展送服务上门,如为社区独居老人开展检测水电气安全、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贴心周到的服务拉近与属地群众的距离,彰显央企社会责任感。

将“破解难题和推动发展”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新兴际华集团所属武安工业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四下基层”为抓手,制订工作方案,聚焦冲刺全年预算目标、“十四五”规划落地、深化“三我”效能等13个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制订计划表、路线图,通过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的方式求知于实践,形成攻坚破题合力。针对产品销售和产品结构调整问题,与客户深入交流,专题召开产品大纲研讨会,明晰产品结构调整方向,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针对沧州新兴遇到的经营、改革、发展等难题,拜访政府、邀请专家,制定了降低消耗、细化分类、细分市场、品牌建设等12项重点工作。

将“关键步骤和重点任务”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提质提效”

新兴际华集团武安工业区党委坚持学检改贯通,以问题导向,自上而下系统梳理调查,压实整改责任;结合年度预算目标,推行极致降本,总结提炼出“4577”工作法,铁水成本稳居区域第一;在“十四五”规划落地方面,深入开展主题调研,动态调整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领导挂帅,多次往返国内外院校、企业、矿场掌握第一手资料,从立项调研、工艺布局、设备维保、投资把控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在转变作风方面,通过开展合规建设行动,以制度化、流程化、信息化为主要措施提高工作管理水平;在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通过巩固提升环保A级绩效水平,获评“能源环保示范单位”;创新实行“三我”活动长效机制,将清单指标、“三比三评”和绩效激励个性化深度融合,实现薪酬与效益同向联动。2023年1-10月,全体干部职工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打破42项指标历史纪录,跑赢了市场大盘。

【责任编辑:石运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