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聚焦“三个实实在在”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2-15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兴际华集团所属各企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三个实实在在”,细化优化各项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以实学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绩实效。

打造“六学”模式、坚持三个导向,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

新兴际华集团所属上海力声特公司打造“六学”模式,做到分层推进、因类施学,让原文原理生动鲜活,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打下基础。做好“原文自学”,第一时间发放相关书籍,保证每位党员能够原原本本学。完成“领导领学”,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党支部书记率先讲党课,开启了连续两周理论学习、共284人次参与的读书班。形成“支部共学”,以支部为单位与园区党委、浦发银行党支部组织共建活动。组织“专家讲学”,邀请内外部专家对党史、党建等内容授课。开展“红色研学”,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井冈山市委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研学。完成“专题教学”,32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班学习,并取得相应证书。

上海力声特公司坚持三个导向,深入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坚持问题,在课题选择上,重点围绕公司发展方面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开展调研。在公司研发、发展战略课题探讨会上,创新性地引入分析工具及其使用方法,以“理论+分析工具+实践指导”的“教学+启发+研讨”模式进行讨论研究,做到讨论有题目、争论有核心、结论有实效。坚持统筹谋划推进,认真开展相关分管领域的调研,分别从整体经营管理、财务合规把控、科技研发管理、干部人才管理等多个方面,抓住关键问题和主要矛盾,解剖麻雀,通过深入研究具体典型,深挖应对方法和保障措施。坚持抓好成果转化,围绕“企业文化建设”“产品单一”两个典型案例,开展复盘分析、解剖式调研,通过头脑风暴、碰头讨论、内外部顾问征求意见、最终经过集体研讨形成结论,在充分讨论、广泛参与的氛围下,形成细化了“一纵一横一环”研发发展规划战略,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凝心聚力共创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落实“三发力”、锁定“三维”方向,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

落实“三发力”,新兴际华集团所属广州新星公司针对检视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找根源、定措施、抓落实。对标两级集团发展战略,对标公司内外同行业先进水平和本企业历史最好水平,重点围绕年度预算目标缺口,抓住物业经营的特点,在产品、市场、客户三个中心上发力。在产品端,坚定正确规划定位,提升物业品质,增强产品竞争力;在市场端,加大拓客力度,选商增收,增强市场开拓力;在客户端,找准客户需求,提升服务赋能力;进一步完善招商规划,稳定和提升物业租值;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优化业态布局及客户结构,提升物业出租率;进一步强化刚性管理,提高经营效益、全力攻坚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推动党业深度融合,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新功,在保租金、降应收账款、内部深化改革调整上取得阶段性成效。中华广场自有物业出租率从年初的97.82%提升至目前的98.4%,大众点评评分从年初4.5提升到目前4.6,租金单价也实现了止跌并稳步回升,中华广场的品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党支部“星耀中华 实干争先”党建品牌入选2023年度国企党建品牌建设优秀案例。

新兴际华集团所属际华3515公司锁定“科技、问题、市场”三维方向,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锁定“科技方向”,推进生产型向科技创新型转型。近期,际华3515公司科技创新方面斩获多项荣誉:荣获“河南省专利奖”“河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23年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锁定“问题方向”,确保企业发展、职工队伍双稳定。针对当前市场出现新变化,有针对性地出台了“组合拳”,制定下发了《公司生产分厂薪酬激励改革方案》,在分厂深入推行模拟法人运行机制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逐步探索将现有的大生产线划分若干个小组,打造适应小批量、多品种的柔性专业化生产线。近期,分厂产品质量稳中有升,生产进度最高达到计划的117%。锁定“市场方向”,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期间,际华3515公司产品荣耀装备仪仗队。近期,际华3515公司抽调技术骨干力量组成产品巡修服务队,多地开展鞋靴保障维修服务,以精湛的技术和认真的态度得到一致好评。近年来际华3515公司售后服务队累计行程12万多公里,维修鞋靴4万多双。11月份公司组织人员参加首届CATA航空大会,在大会航空服饰文化展区设置展位,接待客商咨询700余人次,充分宣传和展示了3515公司品牌形象。11月份,际华3515公司3名技术专家完成在古巴鞋厂合作项目,受到了古巴方面的高度赞扬,双方合作不断加深,公司核心供应商地位得到巩固。

打造“家文化”、深入助残宣传,推动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际华3515公司持续打造“家文化”,关心关爱职工,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购买了绿豆、白糖、保温杯、毛巾等1500余份慰问品送到职工手中。在五一、十一等节日期间开展了“快乐向前冲”、集体跳绳比赛活动,累计600余名职工参与活动。在往年大学生结婚慰问基础上,2023年将公司员工结婚全部纳入慰问范围。积极引导员工办理市总工会“工会电子会员卡”,让广大职工都享受到购物减免、绿色出行、免费生日蛋糕等普惠活动。上海力声特公司全体一线销售人员进村入乡、辗转多地对接乡村医院诊所,开展各类宣传服务活动,将助残事业书写在乡间田野。

【责任编辑:石运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