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央企业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以提升“三力”为目标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27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兴际华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党委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为目标,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转化”,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把准正确方向,锤炼提升政治能力

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题主线,采取务实举措,一体推进理论学习,集团公司从上至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集团公司和各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找钥匙、找答案,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从全局出发谋划各项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学思践悟,锤炼提升思维能力

集团公司党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实践中,以研讨交流为抓手,不断锤炼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思维能力,将研讨的重点放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案例和体会上,放在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上,推动领学带学见实效。引导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新兴际华所属企业深入落实集团公司战略研讨会精神,紧紧抓住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两个途径”,持续推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工程”,明确了今后五年“1223”的总体要求和宏伟蓝图,在“十四五”规划目标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围绕实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集团的1个总目标,打造产业链链长和世界铸管领航企业的2个重要支撑,完成了传统产业实现“三个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两个跃升”的2大产业革命,在集团公司所属领域内打造“顶梁柱”、“主力军”、“先锋队”的集团名片。

坚持知行合一,锤炼提升实践能力

集团公司党委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6个重点问题,确定了9个调研专题。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既定的调研计划,采取了“四不两直”等方式,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企业和单位调研,向党员群众问计求策,做到把所属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挑战查找出来,把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出来,把改革发展和主题教育的经验总结出来,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29家企业共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58场次。各二级公司及所属企业班子,结合重点难点工作制定了460个调研主题,通过实地蹲点、沉浸式调研以及其他方式,到基层单位、外部客户、行业先进企业进行调查研究645场次,解剖典型案例229个,调研成果转化实际举措1372项。际华3543公司党委通过现场查看、课题式攻关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工作,形成《针织成衣生产优质高产激励办法(试行)》,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北京3501公司党委围绕“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主题展开调研,提出党委“创品牌”、支部“创特色”、党员“创业绩”的党建工作“三级联创”,促进党建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石运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