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行业协会 > 正文
中国产权协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8日,中国产权协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动员部署会要求,对协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产权协会全体党员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开展好主题教育,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中国产权协会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提升开展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国资委党委抓好“五个突出”、提升“七种能力”要求,切实找准发力点、着力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结合协会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高质量抓好推动发展、高质量抓好检视整改。协会党委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敢于斗争、勇于负责,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面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中国产权协会广大党员干部能够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就中国产权协会系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协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