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行业协会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20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落实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对中物联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就开展好中物联系统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中国物联系统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中国物联系统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行业协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物流与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社会组织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中国物联系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自觉从伟大思想中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使主题教育成为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增强干部斗争本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实干效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中国物联系统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注重抓好“五个突出”、提升“七种能力”,即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突出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党建引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价值创造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服务群众能力,以党员干部作风新面貌推动行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聚焦制约行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聚焦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以上率下学;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聚焦打好党建引领、价值创造、科技自强、深化改革、优化布局、完善监管、守牢安全底线的组合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质量抓好推动发展,深入查找剖析物流与流通业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着力在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上取得实效;高质量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中物联系统主题教育要做好“四个确保”,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一是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迅速成立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主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二是要确保督促指导到位,中国物联党委将派出四个巡回指导组,及时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核查实际效果,总结推广经验;三是要确保宣传引导到位,注重挖掘各单位主题教育好做法好成果,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积极营造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强大声势;四是要确保作风转变到位,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同行业协会和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