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3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行业协会 > 正文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19日至23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建材行业和联合会系统发展各项工作,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思想根基,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筑牢政治根基,突出提升联合会系统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筑牢发展根基,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根基,突出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筑牢群众根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以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新作风开创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和联合会系统改革创新新局面。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二级巡视员作了题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专题辅导。从编辑出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的时代背景、编辑过程、特色风格以及学习掌握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系统的讲解,为联合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帮助。

读书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以上率下、领学带学,把集中学习、红色教育、专题辅导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一篇一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指定学习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参会人员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和单位、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座谈了参加读书班的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学习期间,与会人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切实感受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突出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了系统学习的深度,体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联合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将持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总结运用好读书班成果,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好读书班,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践行“宜业尚品、造福人类”行业发展目标,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实践动力。

联合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联合会本部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联合会系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