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代表风采 > 正文
十九大代表李新民:让铁人精神走向全世界

文章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十九大代表李新民在会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见到记者时,李新民激动的心情仍难以平复。

党的十九大代表李新民。(孙晓锐 摄)

作为中国石油第三代铁人,李新民带领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1205钻井队不断迈上新台阶。闯入海外市场8年,累计打井79口,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中国石油的品牌旗帜飘扬海外。

为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1993年,中石油开始“走出去”,挺身进入激烈竞争的国际能源市场。2006年的,作为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全国最著名的钻井队,1205队出征海外。第一次走出国门,李新民带着5名队友,冒着50多度酷暑,6天时间完成了500多个部件清点、上千吨钻具搬运和150辆卡车运输,上百台设备全部准确到位,共创出当地的23项高指标、新纪录;苏丹政府共颁发了两次代表钻井最高荣誉的PDOC“钻井杯”。

新铁人用22年扎根钻井一线,书写“井是我的命,油是我的魂”。他说,这辈子,能明白为啥打井、怎么打好井,就没白过。

李新民带着1205钻井队逐渐在苏丹闯出了名堂,中石油在国际的影响力和地位也在不断提升,2009年,中石油中标伊拉克战后第一标,震惊了石油界,也震惊了全世界。2010年10月,李新民被选派到伊拉克哈法亚,负责当地的钻井项目。

李新民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忠诚党的事业,时刻听党的指挥。就这样,李新民冒着枪林弹雨,全身心投入到伊拉克哈法亚油田建设中去,创出了用47天3小时打完3167米井的新纪录,队伍也发展为拥有6支钻井队的项目部,是目前哈法亚拥有最多钻井订单的队伍。

李新民说,报告中指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对于我们这些走出国门的企业来说,要深刻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练就一身真功夫、硬本领,掌握前沿技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要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装备、一流的素质和一流的服务,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孙晓锐 李楠 郎艾迪)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