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数万名干部职工踊跃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

文章来源:航天科技集团  发布时间:2017-10-18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6名代表在会场参加大会,数万名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手机直播等方式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从在京单位到其他各地办公场所,从进驻西昌的卫星试验队到远在海外执行任务的团队,从在职干部职工到离退休职工,从老党员到新党员……位于全国各地的航天科技集团干部职工积极在第一时间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为了做好党的十九大盛况收听收看工作,集团公司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进行部署。各单位提前安排设立了集中收看点,有的单位区域比较分散,就以支部为单位收看;有的团队在试验场、在海外,就利用网络直播观看,不管身在何地,通过何种方式,大家都积极组织参与,共同见证了这场大会的胜利开幕。

作为党的十九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任务重点保障单位,为了确保大会安全播出万无一失,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五院航天恒星公司和卫通公司高度重视,周密制定了全面覆盖卫星测控、业务运行等工作的安全播出保障预案,开展了相关演练,并且,主要领导会前带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会议当天坐镇安播现场亲临指挥,全力做好安全播出保障任务。

在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过程中,会场内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新时代”“新目标”“新矛盾”“新进程”等提法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纷纷为十九大的胜利开幕点赞,为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航天强国建设,为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听得热血沸腾,非常催人奋进!身处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中国人、华夏儿女,我感受到了无比强大的自信自豪,看到了人民的幸福之路!作为一名航天人、党的工作者,我看到了大有可为的蓝图。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航天科技集团十一院员工杨柳说。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十分激动,油然而生出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当前,中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作为航天大军中的普通一员,我能为钟爱的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热情和力量,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更多地感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将以“工匠精神”打造更多更好的航天高质量产品,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贡献力量。”全国时代楷模,航天科技集团四院固体火箭发动机药面整形师徐立平说。

“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此刻,我所在的北斗三号第一颗、第二颗卫星试验队正肩负着开启全球组网大幕的艰巨使命,奋战在大凉山深处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试验队组织集体收看了大会盛况,听了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感到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立足新时代,面对新任务,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打赢这一场攻坚战,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实现我国航天技术领域的新跨越,再创航天事业的新辉煌。”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斗三号卫星总指挥迟军说。

“十九大描绘了民富国强的中国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利害了我的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一部员工刘靖东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辈航天人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继承革命前辈的意志品质与奋斗精神,全力投入、积极创新,为航天强国的建设贡献知识与智慧!点赞十九大,新时代,航天人走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一院研发中心员工李洪波说。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