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华电迅速贯彻落实国资委视频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27日上午,国资委党委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立即于当日上午11:00召开视频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对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主持会议,在京公司领导任书辉、陈建华、邵国勇、张本平出席会议。

赵建国指出,党的十九大旗帜鲜明地宣示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九大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十九大作出的新论断、提出的新目标、作出的新部署,开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开辟了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彰显了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新贡献;十九大开启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开启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开启了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开启了中国面向未来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新征程。

赵建国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划时代的成绩,十九大是集中全党智慧、凝聚中华民族力量的一次大会,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动员、总部署。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目标任务战略安排十分清晰,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使我们信心倍增,同时压力加大,发展空间也更大了。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来自于十九大报告绘制的宏伟蓝图,这使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信心倍增;压力来自社会主义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政治水平、工作能力等方面的更高要求;发展空间来自于十九大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和“一带一路”倡议、清洁低碳发展的部署,为公司提供清洁能源、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等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赵建国从七个方面对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要立足实际抓住重点深刻领会。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中国,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解决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三是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主要矛盾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解决新的主要矛盾的过程就是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四是要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涵义,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个阶段”战略安排。五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运用系统思维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重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原则、党的政治建设重要地位、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六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部署。领会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本要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方向。七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国有企业和能源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走清洁发展之路。

赵建国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公司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迅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职工头脑,切实统一思想行动。要迅速采取中心组学习、党课、研讨等各种有效方式,分阶段、分层次抓好学习。要将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结合党支部活动、党员活动日安排,在全体党员中抓好学习领会贯彻。要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全体党员要在深入领会上下功夫,结合实际深入思考。

赵建国强调,公司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键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要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民族复兴作出华电贡献;必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赵建国强调,党的十九大为党和国家确定了新的宏伟目标,为我们建成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了根本指导和强大动力。新时代华电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温枢刚强调,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迅速安排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紧密联系公司实际,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全部工作实践,特别要结合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超前思考谋划好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安排。公司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完善措施,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华电华鑫信托公司运营总监、信托财务部经理、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晓波在会上作了发言。中国华电总部各部门及在京二级单位负责人、总部党员在主会场,公司系统各二、三级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在267个分会场,共计9700余人参加会议。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