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通号党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1

10月27日,中国通号党委迅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中国通号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亮主持会议,原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文件精神。

周志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中国通号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专题党课、辅导讲座等形式,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及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重要的内容抓紧抓好,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紧要的政治、最根本的要求来抓,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企业改革发展实际,进一步坚持质量安全红线意识,加强质量安全长效机制建设,以实际行动保障国家轨道交通运输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前瞻性、颠覆性、引领性技术研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全球行业影响力;狠抓经营指标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指标,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激发发展活力与动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与效益,不断推动中国通号做强做优做大,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中国通号党的十九大代表柯晓宾出席会议,并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体会做了发言交流。她表示,作为一线基层党代表,能够代表中国通号党员参加盛会,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为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倍感鼓舞。今后,将坚定地履行好党代表职责,原原本本地传达十九大精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永葆热情,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通号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讲形势任务深刻透彻,讲发展蓝图催人奋进,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判断和重点举措,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报告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是推进我国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指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新时代历史使命和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

中国通号党委中心组成员、总部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在京各二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