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助十九大精神在航天科工型号“两总”落地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04

在“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航天科工通过“抓学习宣传形式创新、抓理想信念情怀教育、抓具体工作任务落实”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型号“两总”系统入脑入心入行。

入脑:抓学习宣传形式创新

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航天科工精心策划“新时代 新思想 航天科工15万干部职工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微信文章互动,提炼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理念新思想,汇集党组及各单位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实况,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传递给型号一线员工。航天科工在官方报纸、网站、橱窗等媒体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栏,专题发布党的十九大新闻动态和大会精神的权威解读,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加油鼓劲的舆论氛围。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航天科工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和3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的工作方案,明确指出型号“两总”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此外,还专门召开型号质量问题专题分析暨年度任务措施落实会,在型号“两总”战线布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属单位充分利用科研生产调度会、试验队例会、现场调度会、试验队临时党委(党支部)学习等方式,在本单位型号“两总”系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两总”系统通过听、看、学、记、讲、做的“六步法”(即“听”各类党课、宣讲、广播电视,“学”报告原文、新党章、辅导材料,“看”主流媒体文章、文件资料、重要言论,“记”主要思想、重要观点和学习体会,“讲”主要收获、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做”工作、表率)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入心:抓理想信念情怀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航天科工紧抓“两总”系统理想信念情怀的培养,有效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层面的引领作用。

航天科工通过开展“明战略 抓落实 喜迎十九大”形势任务教育宣讲、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深入基层讲党课等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情怀教育,使型号“两总”进一步挺起“理想、信念、情怀和使命感、责任感”的精神脊梁。

航天科工党组在型号“两总”系统广泛开展践行“两学一做、勇于担当”活动,将学习教育融入型号研制试验全过程。“两总”系统聚焦主业、学用结合,深入开展“思想归零”促“管理归零”专题活动,有效提升了管理质量和效益。各单位选派精通业务的党务人员深入“两总”系统开展宣传教育,试验队临时党委积极开展“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研讨,通过深入的理想信念情怀教育,有效地引导型号“两总”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型号研制工作中。

入行:抓具体工作任务落实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指导实践。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航天强国战略目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航天事业的高度认可和殷切希望,“两总”系统在振奋之余更多地感受到了使命和责任。

为了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航天防务产业发展,航天科工制定了《关于加强型号“两总”系统思想政治工作 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措施》,在操作层面为加强“两总”的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两总”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质量完成型号任务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两总”系统通过广泛开展创建党员突击队、党员项目攻关团队、党员先锋岗、党员岗位无差错的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党员创新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国防型号装备与航天工程研制生产任务。

经过一系列学习教育实践,型号“两总”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航天科技工作者,深感肩负的使命之神圣,责任之重大。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不断创新,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努力提供更多性能优良、好用、管用的型号装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安全基石,为全面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断奋斗。(陈炳隆)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