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天涯共此时 一带一路新国企  >  一带一路新视角 > 正文
“通关神器”让“一带一路”联通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8-09-11

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是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的西桥头堡,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边境口岸,也是中欧班列、货车进出境的必经口岸。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车载式检查设备作为协助海关守护国门的“卫士”,让货物进出国境更加安全和便捷。图为阿拉山口海关检测货车货物的设备。(国资委新闻中心 雷玉川摄)

阿拉山口口岸设置了世界首套火车检查系统,用于对铁路整编列车及货运集装箱的在线检查。同方威视采用高速采样技术和速度自适应技术快速检查、处理和储存整列火车货物的图像信息,检查速度可满足每小时60公里的时速要求。(周俊皓摄)

一位等待检查的哈萨克斯坦司机表示,他要从中国运输一些汽车轮胎出境,这里检查设备特别便捷,使运输效率有了很大提升。(国资委新闻中心 雷玉川摄)

霍尔果斯海关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人工检查相比,同方威视车载式设备使通关速度有了明显提升,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于提高口岸过货能力,打击走私,促进外贸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国资委新闻中心 雷玉川摄)

图为霍尔果斯口岸正在进行通关检查的车辆。(国资委新闻中心 雷玉川摄)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